他已經跑了4200公里

是高鐵的營運公里數嗎?顯然不是,因為主詞是「他」;
是華衛二號人造衛星的運轉里程嗎?在地球上方這又太少了;
是超人?是飛機?是鴕鳥?是斑馬?是阿甘?是…?

在中時的網頁上我點了進去看,乖乖不得了,
這個「他」不是普通人物,也或許你在新聞媒體上看過,
但他從來不是個焦點人物,因為他做的事,
不是一般人會想去從事的。

這位超級馬拉松跑者,背著台灣的國旗,出現在不同的場合,
這些場合都是平常的你我不會想到,或者說,不會想要以這種方式去經歷的:
蒙古高原、南極、高原、亞馬遜雨林、撒哈拉

在2007年開始不久的這天,我讀到了這篇報導,
也讓我聯想到前幾期某雜誌的主題「熱情」,
當許多人已經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或事情失去了熱情時,
再簡單的事都會力不從心;
相反的,充滿熱情的生活態度,
讓許多事情變得可能。
我,則是在兩者之間,不然也不會有昨天的短暫出走。

這位超跑勇者,林義傑,是普通人,也不是普通人。
「熱情」+「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