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樂福的雜誌區,
我抱著一盒補充包奶粉、一條全麥吐司、一包貳號砂白,
(就像是抱著嬰兒一樣)
翻看著今周刊504期(2006-08-16)<企業最前線><你今天「叮咚了沒?」>


其實是封面的標題「極速富道」先吸引了我,
在這個到處都需要錢、錢不嫌多的現實社會裡,
$$永遠是我這個貪婪…求「財」若渴的人最關心的事,
不過翻了兩下後,看了看目錄,才發現是在談論直銷,
頓時就沒了翻看的心力,打算放回架上,
然後走人。畢竟,抱著三樣東西、再翻雜誌,
還得小心不要折到紙面,不是件太容易的功夫。

正準備要收工時,眼光瞄到了「…北竿…」兩個字,
頓時心底閃過一念,「嘿!這不是我當兵的馬祖嗎?」
許多念頭電光火石的出現,讓我收回腳步,
開始讀起這篇短短兩頁的文章。

「山隴」、「清水」看著看著,熟悉的地名在腦海裡清晰了起來,
那是我當年在馬祖服役待過的地方呀!
山隴的冰果店、書店(在「你」文裡稱為文具店),清水的雜貨店,那不堪回首、刻意遺忘的當年,
卻是一幕幕的漸漸鮮明起來…

眼裡看的是便利商店如何走出台灣、跨足外島,
進而影響當地居民生活的故事,心底,
一陣陣莫名的心情浮浮沈沈,有好多的事流著,
一時三刻也說不清的自己的故事…

拿酒來!待我慢慢想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