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了好久的飛機,終於來到這個地方-Starbucks 本店。
舊舊的外觀,其實不怎麼起眼。


店內放著一塊銅牌,說明了這家就是本店,別家店還看不到,
不過,感覺上有點兒像是 LA 名人手印大道上的標誌,
重點不在它的材質,而在那個「First Starbucks Store」!


這款咖啡豆,別的地方都沒得買,
想買就只能到本店來。至於好不好喝,
嗯…我沒喝到,所以我也說不上來。
「Pike Place」就是西雅圖的那個傳統市場,
本店在這裡發跡,這款豆子自然而然就以此為名。


本店長得就是這付德行,比起其他花俏的分店來,樸實許多,
況且,裡頭沒有任何座位,買完咖啡差不多就該走了,
不像在台北或其它分店,領了自己的咖啡還能找座位坐著慢慢品嚐,很大的不同。
喝咖啡不該就是輕鬆自在嗎?本店故意這樣搞客人,不怕沒人上門嗎?
其實,倒也不是不設咖啡座,而是店裡人山人海,
甚至好幾個人拉著行李箱過來,似乎是一下飛機就趕過來的樣子,
在這麼擠的情況下,設座位是沒什麼道理的…


這張是第一代的 LOGO,楬色的,並不怎麼討喜,跟現在的有很大的差別,
上面還有茶及香料,雖然現代的店裡還有在賣不同的花茶,
卻是沒有什麼香料了…或者說,我沒有特別仔細去看賣些什麼東西。 @@


店的外觀就是這樣,是不怎麼起眼。


台灣第一家的 Starbucks,就在天母西路上,離美國學校不遠,
我想當初設點在這,大概是考慮到這一帶有許多外國人出沒吧。
這個台灣星巴客的第一店,裡頭就沒有那塊銅牌,
倒是座位比美國的第一店多很多。
此外,它已經和剛開幕時長得不大一樣,
(sorry, 沒圖沒真相,可是我就是沒有當時的照片…)
在那一對男女行經的地方,原來不是座位區,而是一整塊的落地玻璃隔開內外,
所有喝咖啡的人都在店裡,不在店外。
現在這麼一改,點了咖啡後,可以選擇坐室內或室外,
可以去看人,也容易被看,隨各人喜愛吧。
座位雖然不多,夏天大概不會有人想坐在沒冷氣的地方吧。 ^^


這是我在第一店買回來的紀念品,
為了凸顯它的特別,我還採用低角度來拍,讓它看來雄偉些,呵呵~
千萬別以為這杯子長得就是這樣奇怪,它跟一般的杯子沒有兩樣,
只因為我用了廣角鏡在拍而已。 ^^


這是杯子的特寫;為了不讓杯子看來太平淡,
我還特地倒了冰水下去,產生水珠使杯面看來豐富些。

一如回教徒以前往麥加朝聖為一生最大的願望,
我有幸能到 Starbucks 的本店去走走、並帶回紀念品一枚,
至少就今年而已,我這個「兇」咖啡的人已經得到滿足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