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去看「蘇黎世芭蕾」的演出了,心中有些…興奮。
不光是看芭蕾這件事,事實上,我還是第一次看芭蕾,
雖然我所有的 CD 曲目裡有一些精典芭蕾舞的,
如「天鵝湖」、「胡桃鉗」等,但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影,
我也看過「雲門」的現代舞,「流浪者之歌」,
不過,也還不是芭蕾。所以,這是第一次。

但,為什麼要看?

是舞蹈所搭配的曲子,不是傳統的音樂,
而是,素有音樂之父的BACH所做的「郭德堡變奏曲」,
吸引了我要去看這場演出,
或者說,要去「聽」這場表演。
在我的CD裡,「郭德堡變奏曲」就有5張,
有1張是JAZZ,1張是八重奏,
有3張鋼琴、二個演奏者(小顧與老顧Glen Gould,Charles Rosen)
各有各的風味…
套用一個學音樂的朋友的說法:音樂性非常不同。

至於,這會是怎樣的演出,我還沒去看,不過,
遠見雜誌220期,289、290頁有介紹(www.gvm.com.tw),
有更詳細的說明。
等我看(聽)回來了再來談吧~

Bach: Goldberg Variations BWV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