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2021也剩沒幾天,雖然沒有在聖家堂年終回顧,坐在電腦前動手也是方法;開車沒辦法一直看著後照鏡,錯過的風景無法重來、甚至遺忘,趁著還算有印象,增加一些年老時可以回味的素材也不錯。

●老媽出院。是在前年底聖誕節左右出院,但前年沒回顧到(註:其實有),併在今年紀錄。前年老媽心悸頭昏人不舒服進出急診兩次,第一次輸血兩袋,第二次便安排門診更多檢查,最後是在慈惠堂問事後,接受建議前往另一家醫院看診,隨即住院接受一連串檢查,並動了手術。至於前一家醫院的檢查就省略。家人住院,的確容易令人著急,甚至連手機通訊不順都令我氣惱,因而換了新手機。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事如意迎新年」,那天我見到這盒byCF肉桂捲時眼睛為之一亮,純白紙盒有喜洋洋的紅字為框、透明膠片底下的深色肉桂捲頂端閃著晶晶金箔。

文章標籤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了自傳,要向評審說明。其中一個評審竟然是剛剛在餐廳吃飯見到的一個人,而且那個人看起來不怎麼搭話。

第一段,走在溪水裡,本來想逃避,不想再走了,但因為遇到林懷民,所以就乾脆涉水走下去了。
文章標籤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就要微解封了。
undefined
經過這麼長一段時間的 work from home,還沒有說是身心俱疲,畢竟所有需要奔波的事情都已經因為疫情而解除,工作幾乎都在線上完成,偶而進一下辦公室,而且還要協調好同事,你進去我不進去、我進去誰不進去。平常可以在茶水間五四三的人,彼此之間的距離突然拉好遠好遠,因為每個人都有可能是隱形的帶原者。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要保留HiNet信箱嗎?」櫃台問我 。
「那要多少錢呢?」
「一個月100元。」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在一間機車行前面停下來,看著老師父在修著一輛舊型機車的變速箱。那是一輛拼裝三輪車的引擎結構,但是那變速箱看起來非常大、反而像是V6汽缸引擎的變速箱,非常龐大。眼看我在旁邊幫不上什麼忙,便向店裡面的老闆點頭致意。沒注意我為什麼要去那個機車行,是我要修車呢?還是我剛好路過?我也記不真切了。 走著走著,我推開一座複合商場的門想在裡面找廁所,尿急了。我看著指標想要往二樓去,沒想到從樓梯走下來許多人,原來是商場營業時間即將結束,這些人不得不離開商場。倒是,許多人離開商場的路是從中庭另一邊的玻璃門去,我選了一個比較少人走的們。只是,門外一個婦人想要往裡面走,和我同行的另一個人卻是拉著行李箱。我在門口等那位在外面的婦人,門把處貼了個紅色「拉」,不曉得她清不清楚開門的方式呢?一會兒,她很吃力的把門給推開,原來是門太重了,那個婦人沒什麼力氣。我見狀,趕快把門接過來,先給那個婦人進來,然後拉行李的出去後,我再跟著走。 出了門的街道,很像是重慶南路書店街的街景,人潮不多,有趣的是左手邊的景像類似基隆碼頭,有一片開闊的廣場,還可以看到粼粼波光。被那個景色給吸引,我便往左邊的廣場走過去。 當我走在臨水的道路上,左邊的廣場卻是出現一幕景象:距離我約莫數百公尺、大概3,40公尺的高空,一架飛機在空中像是一張紙片的搖搖晃晃,眼看就要落下來。我沒有感得驚恐,而是仔仔細細的看著那架飛機掉下來。即便是飛機掉下來也似乎沒有引起太多的驚恐。機艙像是饅魚罐頭般的平整炸裂掀開,可以清楚看到裡面乘坐的乘客,沒有什麼驚恐,而是都還安坐在座位上,有些人彷彿是遊覽車導遊般站著。我還能清楚看到有兩三排、戴著穆斯林頭巾的婦女,儘管她們右手邊的火舌竄出,卻依然鎮定的坐在座位上,等著前方的人慢慢的疏散。 然後我就醒了,真的是尿急了。 * * * 這陣子都在 WTF,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視訊討論,一對一的,一對二的,一對多的;有些是公務,有些是私人的。昨天晚上是最後一場私人發起的線上聚會。 私人線上聚會,有些團體的反應熱烈,有些團體就是意興闌珊,每個團體都有不同的屬性。我當初發起團體的目標都一樣(發動機),在不同團體卻是不同回應。 果然是我太機動了,乘客們都很安穩呢~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和一群人在大賣場的空地上玩耍起來,大概是玩鬼抓人、紅綠燈之類的遊戲,追來追去,好像是一群小孩子。賣場裡的各式各樣的架子或者是櫃子,剛好提供躲藏或者是追逐時的躲避空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過了一陣子,似乎是到了當班的時劇,我們這些人一哄而散,陸陸續續了去庫房前面報到。原來我們的工作就是要把庫房裡所送出來的物品上架到不同的地方去。其他人都消失輪到我,我沒有選定大件物品或者是包裝完整的貨箱,反而是拿了一個網狀袋-就是那種裝洋蔥的網狀袋-的貨品。

奇怪的是這個貨品上面只有條碼,沒有其他的文字說明。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換你帶了!」
晚餐吃到一半的我突然嚇了一跳,幾乎要口中的義大利麵吐出來,因為,開口說話的人是坐在對面的宗堅老師。

和宗堅老師的緣份結得頗早,那時在馬偕協談中心全職實習到了下半年,聽得淡江大學心諮所開了「表達性藝術治療」,便先問了曾拜宗堅老師為老闆的同事、還央貓督導大人能不能讓我去,從此我就開始為期18週、每週三上午淡水、中午趕回台北接案的通勤人生。至於認識張娜娜、何津津,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哀傷的是,武漢肺炎橫行的這年,從年頭到年尾,世界各地幾乎在封城鎖國,哪兒都去不成,也幸好台灣因應得早,才能在島內趴趴走或者是參加各式講座,真是幸運。雖然肺炎疫苗已經問世,疫情要實際控制不曉得要等到猴年馬月,出國旅遊大概還要好幾年,至少,我還能在此發廢文回顧。

●買到一大盒的口罩。年初見到貓督導的一篇貼文,提到肺炎的可能影響,這給了我靈感,進到大賣場時就立刻買了一組兩盒的口罩。沒想到過年前便進入流行期,買口罩簡直成了全民運動,而我卻因口罩已備而倖免於陷入焦慮,還能分給家人。何其幸運。

●高階臨床督導訓練課程。這個也是在某個友人的臉書上見的訊息(又是臉書貼文),想想自己也該來認真上課,再加上為了學費折扣、立刻繳清所有費用。想也知道,這課還真的在四月受到肺炎影響而中斷,幸好十月又接續上了。同時,我也因著這些課程而得以累積明年執登的學分,算是一魚兩吃吧。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na12.jpg

7-11 我們在店裡度過了最愉快的時光。《一食入魂》

飢餓是最好的調味料,人情是最好的裝飾品。身為鐵人料理企畫的作者,有一次在北海道出外景收工後的深夜,街道上只有一家尚亮著燈的的7-ELEVEN。此時對工作人員來說,明亮白色燈光、甚至還帶著慘白感、或許也沒有座椅的便利商店,就是他們當下的三星級餐廳。

文章標籤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758.jpg

 

早上參加了一場研習,是黃素非老師的「挑戰生命經驗的藝術與運用」,從敍事治療的精神談起,聊到現代/後現代,以及運用所謂的高階技術。一整天的工作坊,腦子燒了一天,也想讓身體動一動,便走一個多小時的路回家。

文章標籤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31a.jpg

與心理分析相關的字源:希臘文therapeia也意味著照料。字根是dher,意味著提攜、支持、把握,與dharma有關,這個梵文意味著「習性」與「習慣」,有「支援者」(carrier)的含義。治療師就是支持與照料的人,如同僕人一樣(希臘文是theraps、therapon)。《自殺與靈魂》

文章標籤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76a.jpg

Your order of 18 August 2020,這是我當時下訂單的日子,距離9/28出版日還有40天。那天心血來潮,想查查bread therapy的相關資料,竟然就跳出amazon的書單 Bread Therapy - The Mindful Art of Baking Bread,而且美國和英國的售標不同,18鎂對11磅,換算下來還是英國便宜,立刻註冊了英國帳號,拿出信用卡,買了下來。

 

文章標籤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named (1).jpg

「因為是使用可塑性極高的麵粉,基本上什麼形狀都行。…日本有烏龍麵、蕎麥麵、素麵的麵條類的設計,這是以簡素為宗旨的日本人生活感所產生的『和』的造型。」《請偷走海報!》

看的雜書越多,從中間得到的樂趣也越多,和麵包的聯想也跟著豐富起來了。本書作者原研哉是位設計師,他的文章基本上是環繞著設計為主,而這篇文章的標題是〈建築師的通心粉展〉,談的是他所策展的活動。 麵包有各式各樣的造型,也因主要材質變化而口感有所不同,例如菠蘿麵包、法國棍子、布里歐、可頌、丹麥…,但我壓根兒沒想過將麵粉和建築材料類比,開啟新視野。

文章標籤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58.jpg

收到包裹到達的通知後,我並沒有被這股開心沖昏了頭,反而想著,要是這本書開了箱之後,會不會我也受到書裡目錄或內容的影響呢?於是我便打定了主意,發這篇文章「寫在Bread Therapy開箱之前」,至少先留下證據,以便讓我在著手自己的「麵包聊療」時,回頭檢視自己有沒有被這本書的內容給牽著鼻子走而少了自己的原創性。雖然我自己的「麵包聊療」(?)不曉得何時才會面世啦。

文章標籤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